院長獻辭


         

       葡語國家研究院(IROPC)是澳門城市大學下轄的一個致力於系統性學術研究、研究生教育與出版的重點院級學術單位。研究院注重澳門與葡萄牙、巴西、安哥拉、莫桑比克、幾內亞比紹、佛得角、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及東帝汶等葡語國家及地區,以及國際知名學術機構的交流與合作,邀請澳門本地以及國際著名學者,組織開展特色研究項目,舉辦高端學術論壇、工作坊和“中國外交大講堂”系列學術講座,已初步發展成為本地區一個特色鮮明的國別和區域研究培育基地和智庫平台。

 

  依託於國家、澳門特區政府、社會各界及大學的支持,葡語國家研究院立足澳門、面向祖國、放眼世界,努力拓展三大研究領域 (葡語國家發展比較研究、葡語國家與全球治理研究、中國與葡語國家關係研究),並依此開辦葡語國家研究碩士和博士學位課程,積極培養人才,支持澳門發展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同時,研究院還內設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為中國和葡語國家在“一帶一路”的發展中提供智力支持。

 

  感謝您關注和支持葡語國家研究院!

 

                                                                          

 葡語國家研究院院長

葉桂平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