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葉桂平教授就習近平主席《攜手抗疫共克時艱》重要講話接受央視新聞採訪


 

 

3月2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並發表題為《攜手抗疫共克時艱》的重要講話。3月30日,我校協理副校長、葡語國家研究院院長葉桂平教授就習主席重要講話接受央視新聞採訪,該篇報導還被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官網轉載。採訪報導內容節選如下:

 

《港澳人士:習主席講話為全球戰“疫”提信心指方向》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上的重要講話在港澳引發熱烈反響。港澳各界人士表示,習主席為加強全球疫情防控合作,穩定世界經濟提出的重要倡議和主張,不僅提振了國際社會戰勝疫情的信心,也為港澳下一步的抗疫工作指明了方向。

 

澳門城市大學協理副校長、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 葉桂平:習主席作出一個呼籲,希望大家能夠減免關稅,取消壁壘,同時暢通貿易。(在)這個峰會向國際社會發出最強音,大家共同努力,下一步可以提振世界經濟復蘇的士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