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領事代表到訪我校葡語國家研究院


5月25日晚,莫桑比克駐澳門總領事拉斐爾•庫斯托迪奧馬濟時、安哥拉駐澳門副總領事Cezaltina Costa、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館參贊施萬龍等到訪我校葡語國家研究院。葉桂平助理校長、蘇一楊副院長等會見了來賓。

 

葉院長在致詞中對來賓的到來表示歡迎,並介紹了葡語國家研究院和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的情況;葉助理校長希望今後進一步加強與各單位之間的聯繫,推進學術與科研合作。蘇一揚副院長向來賓介紹了葡語國家研究博士和碩士課程的具體情況,並說明了葡語國家研究範圍屬於國際關係範疇,課程緊密聯繫“一帶一路”,深受學生歡迎。希望今後有葡語國家的學生積極報考。

 

澳門(歐洲)研究學會會長麥健智與葡語國家市場國際貿易協會會長愛德華多安布羅休領事對葡語國家研究院和葡語國家研究課程表示了高度讚賞,巴西之家協會會長卡拉費里尼對進一步開展合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議,雙方將進一步研究落實合作協定的簽署。

 

到訪的來賓還有亞澳論壇助理秘書長,巴西之家協會代表,佛得角協會代表,幾內亞比紹協會代表,莫桑比克協會代表,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協會代表,澳門亞太拉美交流促進會魏美昌以及葡語國家市場國際貿易協會代表。我校商學院鄺婉樺執行副院長,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主任周平等參加了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