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桂平


 

       葉桂平教授曾先後在中山大學、北京大學、國家行政學院和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取得經濟學學士、管理學碩士、公共管理碩士(MPA)和經濟學博士學位,並曾在武漢大學政治學博士後流動站從事博士後學習與研究。近年來還應邀擔任中國外交學院特約研究員、中國拉美學會理事、南京大學公共事務與公共政策研究所客座研究員和澳門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學會理事長等社會職務。

他曾獲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學、巴西利亞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東方葡萄牙學會等著名學術機構邀請從事博士後和訪問學者等研究工作,曾任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研究暨資料處高級技術員,並發表有關本澳政治、經濟、社會發展的文章近50篇,已在國內知名出版社成功出版兩部學術專著。他曾榮獲中共中央黨校博士後論壇徵文獎項,在澳門具有較高的知名度和學術影響力,現時的主要研究方向為國際關係、葡語國家和澳門研究。

       此外,葉教授還具有深度參與澳門經濟社會發展研究的經驗。他曾任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政策研究室評核諮詢委員會委員和顧問級研究員,是部門主要學術帶頭人之一,對於澳門特區政治體制、政府運作、中長期發展規劃、公共政策和對外關係等領域具有豐富的科研經驗和成果。與此同時,他還擁有豐富的高等教育教學及管理經驗,曾任澳門科技大學教學與學術委員會委員、國際旅遊學院課程協調主任,獲得“教學傑出獎”殊榮,教學和管理成效被普遍認可。

       

      葉桂平教授的聯繫方式如下,歡迎大家隨時與他聯繫!

 

     Tel:+853 8590 2727

     Fax:+853 2875 5717

     Email: kpip@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