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語國家研究院人文學術交流活動在澳門陸軍俱樂部順利舉行


      2022年3月24日,澳城大葡語國家研究院在澳門陸軍俱樂部舉辦了一年一度的人文學術交流活動。

      出席本次活動的有澳城大協理副校長、葡語國家研究院院長葉桂平教授,特邀嘉賓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葡萄牙代表Maria João Bonifácio女士、維德角前常駐代表Mário Vicente先生、澳城大商學院院長José Alves教授。葡語國家研究院副院長Francisco Leandro教授、葡語國家研究院助理教授柳嘉信老師,以及葡語國家研究院2021級全體博士生也參加了此次活動。

 

 

      首先Francisco Leandro教授致辭,對各位嘉賓和師生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Francisco教授提到,2022年度是面對疫情挑戰的關鍵時期,葡院師生通力合作做好疫情防護,堅持做好學術研究工作,實屬不易,值得肯定。在此大家歡聚一堂並與葡語國家的專家學者積極開拓第二課堂,對葡語國家經貿發展、歷史文化、傳統美食等方面等進行交流;這種師生與專家面對面的文化交流活動為葡院學生營造了更好的學習氛圍。

 

 

      交流現場,首先由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葡萄牙代表Maria Joao Bonifacio 女士就葡萄牙國情做了詳細介紹,包括:營商環境分析、歷史文化熱點、市政基礎建設、頭部科技企業、貿易政策等。在座師生親切交流,反響熱烈。

 

 

      隨後,Mário Vicente博士介紹了極具代表性的非洲小島嶼葡語國家維德角。他表示維德角旅遊資源豐富,海洋多樣性發展條件充足,同時,有著很好地緣優勢,在發展以英國為主導的歐洲市場經驗豐富。他希望葡院同學們以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為契機,更多關注維德角的發展,做好中國和維德角之間友好發展的橋樑。

 

Mario Vicente先生和葡院師生積極交流探討關於維德角國家發展機遇

 

      葉桂平協理副校長全程參與了本次人文交流活動。席間葉副校長與特邀嘉賓們就葡語國家研究和區域治理等學術問題進行了探討,並對各位博士生在澳學習、生活方面遇到的問題給予積極解答和殷切關心。葉副校長表示,期待疫情儘早結束,各位同學儘早前往葡語國家開展實地調研。

 

協理副校長葉桂平教授、葡院副院長Francisco Leandro教授與嘉賓合影

 

澳城大協理副校長葉桂平教授向兩位“第二課堂導師”贈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