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與澳門城市大學線上座談


      2022年3月17日上午,澳門城市大學與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進行了線上座談,合作座談會由澳門城市大學協理副校長、葡語國家研究院院長葉桂平、商學院院長José C. Alves、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主任周平、葡語國家研究院副院長Francisco Leandro、商學院副院長周家賢、外語教育與研究中心主任胡波、葡萄牙語課程講師Pedro Paulo Pereira dos Santos出席本次宣講會,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則有黨委統戰部副部長、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院長、港澳臺辦公室主任、商學院副院長、廣外太平洋島國戰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外語研究與語言服務協同創新中心副主任、葡萄牙語系系主任、港澳臺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及港澳臺事務辦公室項目科科長等出席。

 

 

      本次會議由協理副校長葉桂平主持,葉桂平教授表示希望同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在商學、外語、區域國別研究三個方向進行合作,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方表示認可並希望同我校共同建設灣區校園、建立碩博人才聯合培養項目等。協理副校長葉桂平也認為利用雙方的特色及優勢,加強雙方合作可以推動雙方的發展。商學院院長José C. Alves認為澳城大的雙語教學及課程置設具國際化特色,願與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在商學領域進行深度合作與交流。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主任周平、葡語國家研究院副院長Francisco Leandro就葡語國家研究及澳門「一帶一路」研究方向暢談合作並誠心邀請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的各位教授來我校開展學術講座與學術交流,外語教育與研究中心主任胡波也向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的各位老師介紹了我校語言類科目的研究方向與合作意向。

 

     

      另外,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商學院副院長、葡語國家研究所所長丁浩、葡萄牙語系系主任尚雪嬌、外語研究與語言服務協同創新中心副主任劉夢蓮就我校提出的合作交流意見進行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