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長及副院長受邀出席“葡語國家投資指南”發布儀式


       

由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編輯出版的“葡語國家投資指南”於2021年12月3日假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舉辦發佈儀式,澳門城市大學協理副校長、葡語國家研究院院長葉桂平教授及葡語國家研究院副院長Francisco José Leandro教授出席儀式。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副秘書長丁恬出席並致辭。

 

中央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李華英、安哥拉駐澳門總領事賈理路、莫桑比克駐澳門總領事Rafael Custódio Marques、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副秘書長贊東、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副領事盧嘉麗出席。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李藻森、澳門金融管理局行政管理委員會委員黃善文、中國貿促會駐澳門代表處總代表崔文龍等嘉賓60多人出席儀式。同場還播放“投資指南”精華片段視頻,並舉行贈書儀式。

 

丁恬副秘書長致辭表示,充分發揮澳門平台作用,推動中國和葡語國家加強投資合作是中葡論壇框架下的一項重要工作,冀本“投資指南”的發佈能對有意投資葡語國家市場的中國內地和澳門企業有所幫助,為中葡進一步挖掘投資合作潛力做出貢獻。中葡論壇作為中國和葡語國家共同應對世界經濟問題、實現共同發展的多邊經貿合作機制,將不斷為開拓中國和葡語國家間合作新領域和新模式作出努力。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願繼續同各方政府部門、貿促機構、企業界保持密切聯繫,為中葡經貿合作再上新台階而共同努力。

 

為推動中國企業在葡語國家投資,2011年以來,常設秘書處數次積極支持相關機構發佈葡語國家投資指南。今年,秘書處首次單獨編輯出版的“葡語國家投資指南”一套八冊,函蓋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及東帝汶八個葡語國家,聚焦中國投資者關心的投資鼓勵措施、投資者保障、專案優惠政策等內容,並簡明扼要地將涉及投資法律制度與程式、稅收等內容用清單、摘要等方式進行梳理歸納,讓人一目了然。目的希望在全球疫情持續演變、招商引資跨境活動不便的形勢下,盡其所能地為內地和澳門企業在葡語國家投資興業提供助力,發揮澳門平台作用。

 

 

資料來源:https://mp.weixin.qq.com/s/VaSEKWQW04tW11JgYxY_X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