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葉桂平及助理院長Francisco Leandro參與發言“東亞—拉美地區研究夥伴對話”國際會議並獲《澳門日報》報導


[轉載澳門日報報導]

 

由中國社會科學院拉丁美洲研究所主辦、澳門城市大學葡語國家研究院和西南科技大學協辦的“東亞——拉美地區研究夥伴對話”國際會議,2021年5月27日上午八時於城大以線上形式進行,澳城大協理副校長、葡語國家研究院院長葉桂平作主旨發言,該院助理院長、副教授Francisco Leandro(利天佑)亦參加。

 

葉桂平談到,澳門作為“一帶一路”橋頭堡和重要的中葡交流平台,可善用自身特殊地理位置、人脈關係、多元文化和多語優勢,以僑為橋,密切與東盟以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的交流合作關係,尤其開拓以巴西為主的拉丁美洲市場,增強暢通國內大循環和聯通國內國際雙循環功能,實現內外市場聯通、要素資源共享,打造雙循環戰略支點,成為吸引國際商品和要素資源的巨大引力場,服務國家新形勢下的對外開放和澳門經濟可持續發展。

 

隨着全球形勢和自身發展的變化,東亞——拉美地區關係發展面臨新的機遇和挑戰。澳門應該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契機,憑藉現有科研載體,聯合內地科學技術人才和先進的科學技術,大力培養和引進國際一流人才和科研團隊,攻堅中醫藥及芯片研發技術,推動產學研合作發展,加快科創成果轉化,打造科技、教育、產業、金融緊密融合的創新體系。

 

    

 

報導原文:https://appimg.modaily.cn/app/szb/pc/content/202105/27/content_1218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