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香港智慧財產權研討會


每一个成功的企业都拥有品牌。作为企业的象征, 客户通过品牌识别企业及其产品或服务。标志性的金色拱门,被咬一口的苹果,和标语“Just Do It”,都是为人熟悉的品牌。高知名度的品牌可带来高达数十亿美元的效益。这些知名企业品牌的背后都有根本的知识产权支持,可见企业和知识产权是息息相关的。从杂志的广告以至下一年度推出的新产品,合适的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可促进企业成功。

    在日益趋向知识型的经济下,仅获得专利、商标或版权仍然不足够。企业必须了解如何利用知识产权來支持和推进其企业,并訂立好相关策略。当地法律、市场手段以及潜在的侵权行为等的因素都是必须关注的。将业务与知识产权接轨可以保障企业资产,尤其在涉及诉讼争议之时。对于初创企业而言,必须制定宏观的策略; 已成型的企业则需要不時重新评估其策略,這对企业发展亦是非常重要的。

2016年8月5日至6日,由中美智慧財產權協會主辦的第八屆香港智慧財產權研討會順利舉行。來自內地、港澳臺、美國、歐洲、韓國、新加坡等眾多國家地區的資深智慧財產權人士齊聚香港中環中心,就“商業智慧財產權:策略與創新”主題開展深度研討。

    本次研討會共安排了近30個主題演講,演講嘉賓包括知名學者、智慧財產權律師、金融律師及投資人等,主要涉及中、美、港澳的智慧財產權法律發展、專利融資、智慧財產權商業化、商業智慧財產權的商標與品牌等話題。

    本次研討會主要探討商業智慧財產權的運營策略與模式創新。在日益趨向知識型的經濟下,僅獲得專利、商標或版權已顯不足。制定宏觀策略,合理利用智慧財產權,已經成為企業發展中重要的一步。我司也將持續提升智慧財產權服務品質,積極創新智慧財產權商業化服務模式,引導企業運用智慧財產權來實現高速發展,建立自身品牌。

    澳門一帶一路中心主任周平教授發表關於《“一帶一路”:澳門品牌的地位與機遇》講話。

IMG_38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