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語國家研究院迎來首批研究生


 

       2017年8月31日下午,澳門城市大學葡語國家研究院迎來首批研究生。本學年共迎來40名來自中國內地及澳門本地的碩士生和博士生,他們有著不同的專業背景,但本著對葡語系國家和地區研究的興趣齊聚一堂。張曙光校長特別撥冗蒞臨並發表演講,大學助理校長、我院院長葉桂平教授,副院長蘇一揚教授,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主任周平助理教授與全體師生一同參加了是次新生見面會。

       張曙光校長十分重視與關切葡語國家研究院的建設與發展,他指出,國家給予澳門特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定位,澳門城市大學葡語國家研究院就是立足於澳門平台而建立起來的,具有嶄新的研究視野與較強的發展動力。張校長殷切寄語全院師生,要努力紮實基礎,發揮專長,看到區域和國別研究廣闊的發展前景,勇立潮頭。席間,葉桂平院長、蘇一揚副院長和周平主任分別為大家闡釋了本院的教學研習規劃以及發展願景,激勵同學們夯實基礎,勤於探索。

      葡語國家研究院自去年建立以來就受到學校和社會各界的關注和幫助,接下來,研究院將繼續踏實做好教學和科研工作,積極參與開展與知名學術機構的交流合作,組織學術論壇、工作坊等活動,為成為本地區“特色鮮明的國別和區域研究培育基地和智庫平台”而不懈努力,以及竭力支持澳門的“中國和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建設。